栏目导航
法律资讯COLUMN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法律资讯 > 正文
营造争当先进崇尚先进浓厚氛围凝聚起人民法院改革发展正能量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电话:010-58206685
    8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专程看望慰问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疗养的全国法院劳模专家代表。徐家新在同劳模专家座谈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模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争当先进、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警争当合格党员、合格法官,深入推进人民法院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家新指出,先进典型是时代精神的丰碑、先进文化的旗帜,在队伍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向邹碧华、黄志丽等法院系统重大典型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向“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及身边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学习先进典型的 感人事迹,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在各级法院形成学习先进、争创佳绩的良好氛围。

  徐家新要求,全国法院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要把荣誉转化为动力和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纪律作风上都为广大干警当标杆、作表率。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严格执行司法体制改革各项要求,以更高标准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再立新功。

  徐家新强调,先进典型是人民法院的宝贵财富,各级法院既要重视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更要注重从多方面关心关爱先进典型。要积极搭建有利于先进典型发挥作用的工作平台,让他们有充分施展才华的用武之地,在事业上再创辉煌。要为先进典型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更大发展空间,敢于大胆使用,切实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要经常联系和定期走访慰问先进典型,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对于因公殉职的同志要及时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并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要关心先进典型身心健康,合理分配任务避免长期超负荷运转,督促落实年度体检、休假制度,定期组织集中疗养,让他们健康快乐地为党和人民工作。

  徐家新指出,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创新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新闻宣传与文艺创作相结合,以法院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为素材,积极创作电影、电视剧、微电影、话剧、小说等文艺作品,面向社会宣传法院工作、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据悉,每年举办全国法院劳模专家暑期疗养活动,已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今年共有来自各地法院的32名劳模专家代表参加疗养。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致辞;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魏长朋、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人民法院巴雅尔吐胡硕法庭庭长那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夏正芳、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人民法院六盘山法庭庭长史有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古丽米热•阿不力孜等同志作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系北京市司法局依法核准成立的一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由执业多年、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发起组建,并拥有一批高素质专职律师。既有从业经验在10年以上的知名资深律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律师,部分律师具有各级公、检、法、司等机关的工作经历,知识结构能满足各个领域不同客户的需求....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TEL:400-990-1885FAX:010-58208685
ADD: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万达广场写字楼A座1601室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1、优质高效原则: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法律服务。 2、合法合规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考虑并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3、协调工作原则:按照客户要求积极配合其他中介机构完成相关法律服务。 4、增值原则: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为客户分析、研究相关法律风险,并提供解决方案。 ....
Copyright © 2002-2015 www.hanlianglawfirm.com.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38796号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律师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