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法律资讯COLUMN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法律资讯 > 正文
破案!假“零食”真“毒品”,三亚港门派出所成功捣毁一贩毒团伙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电话:010-58206685

三亚广播电视台  2019年7月9日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yYlovyiGOTDipuThafX8Q

 

“抓住他!抓住他!不要让他跑了!”

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行动正在三亚荔枝沟某农贸市场附近上演,潜逃多日的犯罪嫌疑人小木(化名)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民警当场抓获。

7月9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三亚港门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1起利用快递进行毒品贩卖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冰毒约40克。

  

 

可疑包装  惊现毒品

 

今年5月15日,三亚港门派出所民警在某租出屋内发现数量较多的可疑小吃包装袋、锡箔纸片和少量可疑白色晶体粉末。经检测,该可疑白色晶体粉末就是嫌疑人在拆装毒品时遗留在出租屋内的冰毒粉末。

民警根据现场推测,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利用小吃物品进行精心包装,从事毒品交易贩卖活动。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和一系列谜团的揭开,入住该出租屋的嫌疑人身份也开始显现。

经调查,一名身高约165CM,体型偏瘦的可疑男子进入侦查视线。通过对该男子进行调查,民警得知该男子系犯罪嫌疑人小伍(化名)(男,32岁)。

 

 

精心伪装  8人团伙浮现

 

调查中,侦查员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小伍经常入住酒店其实就是在酒店客房内从事毒品交易和吸食活动,而那些与小伍在酒店进行碰面的可疑人员极可能就是向小伍购买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在对小伍进行长达近半个多月的调查后,犯罪嫌疑人小黑(化名)(男,41岁)等8名可疑人员纷纷进入民警的调查范围。通过对8

名可疑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嫌疑人阿兰(化名)、小黑(化名)、阿辉(化名)是与小伍直接进行毒品交易的下线人员,而小熊、小木、小灵就是嫌疑人阿兰的下线人员。当小伍拿到毒品后,会以零售的方式向阿兰、小黑、阿辉等下线人员进行销售,同时还会留下部分毒品供自己吸食。

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小伍会定期前往快递公司签收包裹,在领取包裹后没有返回家中,而是直接前往酒店拆解包裹。民警根据线索得知,小伍包裹内的物品其实就是其贩卖给下线人员的毒品,且包裹内的毒品均被精心伪装成一小包一小包的特产小吃,让人难以察觉。很快,一个以小伍为首,阿兰、小黑等8名人员为下线的贩毒团伙开始浮出水面。

 

 

 

人赃俱获 一网打尽

 

6月21日,民警根据线索得知,犯罪嫌疑人小伍购买的一批毒品将于当天邮寄到三亚某快递公司。掌握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抓捕。当天晚上19时30分许,在充分掌握嫌疑人活动轨迹和规律的前提下,民警在位于三亚市天涯区某快递公司门口将领取快递后准备离开的犯罪嫌疑人小伍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4小包,共计约40克。小伍落网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对其下线人员进行抓捕。

21时30分许,民警在三亚天涯区凤凰路某小区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小黑、阿兰成功抓获。22时30分许,民警在天涯区某社区民宅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阿辉、小熊成功抓获。

7月5日,民警根据线索,分别将另外3名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小木、小灵、李丽(化名)成功抓获。随着8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一个以小伍为首,阿兰、小黑、阿辉、小熊等为下线成员的贩毒团伙被成功捣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小伍、阿兰、小黑、阿辉、小熊等8名人员对涉嫌贩毒、吸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上述8人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张同月

审核:李宁文、袁纯玉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系北京市司法局依法核准成立的一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由执业多年、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发起组建,并拥有一批高素质专职律师。既有从业经验在10年以上的知名资深律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律师,部分律师具有各级公、检、法、司等机关的工作经历,知识结构能满足各个领域不同客户的需求....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TEL:400-990-1885FAX:010-58208685
ADD: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万达广场写字楼A座1601室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1、优质高效原则: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法律服务。 2、合法合规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考虑并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3、协调工作原则:按照客户要求积极配合其他中介机构完成相关法律服务。 4、增值原则: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为客户分析、研究相关法律风险,并提供解决方案。 ....
Copyright © 2002-2015 www.hanlianglawfirm.com.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38796号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律师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