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律所动态COLUMN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律所动态 > 正文
关于企业投融资风险的法律防范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电话:010-58206685
   2015年7月18日,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企业上市投融资联盟联合发起的中国首届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并圆满落下帷幕。
期间,本次高峰论坛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北京汉良律师事务所刘笑宇主任就《金融之殇--企业投融资的法律红线》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纵观整个国内市场,新三板的热络火爆完全出乎所有市场参与者的预料,自去年年底,运营新三板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还在担心推出做市制度初期成交活跃度可能会差强人意,并在考虑是否适当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而直至持续到近两个月,从节节攀升的股票估值到火爆的定增市场,高涨的情绪已经逐渐让股转系统开始转向审慎的趋势。
 
   根据国家监管层的设计理念,新三板是一个低挂牌标准,高投资者门槛的市场,专门服务于那些还达不到公开上市标准,股份转让需求不强烈,大规模融资需要不强烈的中小微企业,由于这一类企业成立时间不长,商业规模不太固定,处于产业发展周期的不同阶段,无法承载大量资金,短期内的繁荣可能蕴含隐性风险,仔细斟酌看来,投资者不可不做到未雨绸缪。
 
   高利转贷,擅自发行股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问题,无不在这金融浮华之下暗流涌动,刘笑宇主任针对这些金融市场中隐含的风险,广泛收集案例素材,各自分类解析,并对此进行系统深入的总结,本着为广大投资者维护切身利益的原则,在现场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意义非凡的精彩演讲,引起在场所有人的深切共鸣与一致认同。更为本次高峰论坛会议打响新三板金融之战发出了第一声呐喊!
 
   但是,我们所研究得出的成果只是冰山一角,隐藏起来的实际风险问题还很多。在当前这种投资背景下,对引资公司的筛选和调查受到投资者本身能力的限制,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很可能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遭受损失。其次,新三板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有限,流程过于复杂,融资效率不高,市场流动性不强,转投机制尚不够完善也是不容忽视的潜在问题。因此,研究解决这些金融风险问题就显得迫切起来。
   在充分利用国内市场资源的条件下,对于企业投融资风险的把握和调控,有利于构建良好投资平台,面向公众交易,创新融资渠道,降低投资风险,增值产业投资。为此,刘笑宇主任特别提出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将联合金融、财务、法律等领域的专家,针对中小企业融资设计方案,并利用中心的资源平台帮助企业实现发展目标。做到资源共享,法律风险防控把关,以更好的满足企业的需求。
 
  最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将定期组织论坛,邀请各领域专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务培训,并将与各地政府相关机构联合为中小企业提供帮助。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系北京市司法局依法核准成立的一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由执业多年、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发起组建,并拥有一批高素质专职律师。既有从业经验在10年以上的知名资深律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律师,部分律师具有各级公、检、法、司等机关的工作经历,知识结构能满足各个领域不同客户的需求....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TEL:400-990-1885FAX:010-58208685
ADD: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万达广场写字楼A座1601室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1、优质高效原则: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法律服务。 2、合法合规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考虑并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3、协调工作原则:按照客户要求积极配合其他中介机构完成相关法律服务。 4、增值原则: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为客户分析、研究相关法律风险,并提供解决方案。 ....
Copyright © 2002-2015 www.hanlianglawfirm.com. 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38796号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律师建站